夜晚十分,星光正點綴著無雲的天空,幾乎連機車都不太會騎進來的巷子裡,那人怔怔地站在小餐館門口。路燈打在那人身上顯得無依孤單。

每天身處在水深火熱的職場中,鄭號錫身為菜鳥一定是天天受罵,求來不易的工作死也要保住,所以不管受到任何責罵都一定是笑著道歉、笑著繼續做事。

一天中唯一能真正讓鄭號錫放鬆的時間應該就是吃宵夜……

「歡迎光臨!」進到餐館時,傳入耳的是那頗為磁性的嗓音,很讓人著迷的那種。但經過一整天的精神壓榨,鄭號錫其實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發現吧檯裡面站的人並不是平常熟悉的。直到嚐過那碗冒著蒸氣的熱粥。

嚐起來綿綿似慕絲,甚是稱得上清甜,幾乎不用咀嚼太多下,粥也能能輕輕鬆鬆滑入咽喉,整個嘴巴都是熱粥的香味。這與鄭號錫平時吃到的熱粥不一樣,但真的……

好好吃!

詫異的瞪大雙眼,鄭號錫猛然抬起頭發現眼前坐著是一個大男生,對方正用一雙期待的大眼看著自己,而且厚唇還微微張開,眼神時不時飄向鄭號錫手上的粥,與鄭號錫四目相交時,嘴唇便快速抿上,但對方依舊掩蓋不住興奮。

「有什麼事嗎?」從來沒看過這個男生啊!而且突然出現在他位子是怎樣?

「好吃嗎?我煮的!」幾乎是在鄭號錫問完話時脫口而出,大男生還有些激動的站起來。不過馬上就發現自己失態了,有些尷尬的笑著又坐下來。

「你煮的??可是這家店的老闆不是那個爺爺嗎?」

「他是我爺爺沒錯…不過他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我來幫他代班,所以,好吃嗎?」

回歸到問題源頭,鄭號錫又吃了一口熱粥,滿意的豎起大拇指。「讚!」

「真的嗎?」

「嗯!」

「謝謝!謝謝!」

完食後,鄭號錫將錢放在吧檯上,準備離去,卻突然轉回來問道。

「那個,以後每天晚上,可以只吃你做的熱粥嗎?」

吧檯裡的人轉過頭,聽完問題後愣了愣,隨即賦上璨笑 

「當然可以!」

有了這個約定,兩人是天天晚上見面,無意中增添的情感是兩人都沒有發現的。

不過,緣分這種東西來的也快去得也快,一夕間,金碩珍便消失在鄭號錫人生裡。

也在那時候,鄭號錫意識到自己喜歡上金碩珍。

三年以來錫日日都會在夜幕低垂時來到餐館,即使沒在遇過金碩珍,約莫一年前爺爺撒手人寰,餐館也不在成為照亮夜晚的一盞燈,但鄭號錫相信金碩珍一定會再來。

儘管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儘管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看到那張臉。

儘管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將那句埋藏在心裡許久的三個字說出來。

鄭號錫還是等。

 

「那個…本店還沒開張喔!」身後傳來的聲音是鄭號錫思思念念的,真的是他嗎?

「號錫?」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金碩珍從遠遠就看到這個人了,從遠遠就看見他了,走越近才越發現,這個背影…是他認識的。

鄭號錫見到熟悉的面孔,眼淚無聲落下,大腦沒有經過任何思考便直直衝向那人懷裡。

「哥……我愛你……」眼淚交織在臉上,這個擁抱訴說了三年來的想念,以及愛意。

「餓了吧…哥煮些東西給你吃。」

-

「話說…哥怎麼知道我喜歡吃粥?」對著吧檯裡的人問道,那背影依然沒有變。

「你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你每次都只吃爺爺做的粥,為了你我就想要學學看啊…」

「為了我?」鄭號錫帶著疑問抬起頭,對方的臉上多了一層緋紅。

「嗯…因為那個時候,我好像就喜歡上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次的合作對象有:
 
 
大家要記得去看看其他人的文章喔~
 
以上(鞠躬
arrow
arrow

    雪舞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