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碰巧的,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正是我生日,不用特別計算,因為只要是我的生日,就代表我們又在一起一年了。

四年,算是長了吧?不過,未來還更久呢!認識你的時間也遠遠超過四年,可我還是覺得很短。感覺明明才剛認識你,起初那青澀含蓄的樣子,一直到現在的見人就微笑。

也是,要認識一個人,用一輩子的時間說不定也不夠。

比如現在所說的這些,我仍覺得我沒有真正了解你……鄭號錫。

不同如表面上的開朗陽光,私底下的你比玧其哥還安靜。不愛笑,也不愛說話。思想總是相當負面,也能說,這是你脆弱的一面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我曾經確信你是愛我的,當你緊緊牽著我的手、當你有些害羞的向我告白、當你在我徬徨畏懼時陪在我身旁,當你的唇和我的唇貼在一起,當你用著最令人著迷的笑容對我說愛我的時候……

不過我忘了一件事

他說愛你
沒說只愛你


瞥見你手機中好幾個未接來電,瞥見你手機中的交友軟體,瞥見你相片中和其他女生的合照…

儘管是戀人,也沒資格去拿你的手機,畢竟這是隱私。我尊重你。

我不能拿。
也不敢拿。

心裡的不安漸漸蔓延開來,我很努力說服自己,我該相信你,而不是猜忌你。我承認我是個愛胡思亂想的人,但是我很克制了,真的…克制到自己都很難受,像是一堆東西堵在喉嚨那,想吐,不能吐。

一個人,什麼都沒說。
一個人,安慰自己。
一個人,胡思亂想。

我是個不愛哭的人,理所當然的我不會對你用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來逼問你,平平淡淡的問豈不是更好?

「你就為了問我這件事把我叫過來?」

私下的你是穩重且成熟的,但是當時你竟然用著微慍的眼神以及不耐的語氣和我說話。溫熱感從臉頰上滴到鎖骨時我才發現,我哭了,老實說我有驚到,我也很好奇我的內心到底多痛苦?又得逼自己天天笑著和早已不關心我的你相處。

會累,可是我愛你。

眼淚一滴一滴流下,速度不快也不慢。我知道,要是那時我開口繼續說點什麼,眼淚絕對會像水壩洩洪一樣潰提。空氣似乎就這樣凝結,除了我偶爾的啜泣聲,沒了。

你嚇到了,不過你沒有走過來,就那樣看著我,表情很複雜但我看得出來絕對沒有自責和心疼。

沒有關心。
沒有安慰。
沒有擁抱。
沒有解釋。

以上四個,任何一樣都好。就算你解釋出來的是謊話我也信,你敢說,我就信。如果你愛我,說再多謊我也信。

好笑吧!明明知道被騙了還一直活在謊言裡。

「我沒時間去應付你忽上忽下的情緒和那些幼稚的猜測,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

正當你走出屋內完完全全消失在我眼前時,淚水止住了,然後,我笑了。

笑得沒心沒肺,笑到側身貼著牆壁滑下癱軟在地板,笑到停不下來,笑得我的心好痛好痛。

對啊!你都離開了,我哭有什麼用?哭給誰看?

金南俊……為什麼你還可以對他抱著期待?

-

我和她高中就認識了,交情好到可以談心,儘管大學畢業後我們都沒了聯絡,但偶爾手機聊個簡訊都可以聊到好幾個小時。

她很純真,是個活潑也不會說謊的女孩,長得就是那種人見人愛,天然呆加上嬌小的身形跟稚嫩的臉蛋總會讓人想要好好抱在懷裡保護著。比較神奇的是,她的戀愛經驗是零。

而這次,她特地將我約了出來,說是很久沒見想聚一聚。

那天她很興奮,霹靂拍啦跟我講了一堆你的事情,特別是她講到你和她告白時。知道嗎?她笑得很幸福很開心。

「我跟你說喔!他那天拿著一束玫瑰走到我面前,而且是在辦公室裡面……」

其實那天她說了什麼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左耳進右耳出,記得最清楚的應該就是她那從頭到尾都揚起的笑容。雖然從一開始就是面對她坐著,不過目光只偶爾注視她一下就飄走了。

我幹嘛不坦承?

呵……說了有用嗎?這段感情的結果不是很清楚了嗎?只是你跟我都還沒提起那兩個字。

「南俊啊?身體不舒服嗎?你看起來怪怪的。」

我一直以為我把情緒藏的很好,不過細心的她還是看出來了。

「……」

我下意識的握緊手上的馬克杯,正式對上她的目光時才發現她輕歪著頭看著我。

「沒事啦!最近有點累,我等下跟別人有約,我們下次再約,好嗎?」

「當然好。」

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扯了一個最平常的笑容然後站了起來轉過身, 雙腳有如鉛塊那樣重,我好怕被你看到快崩潰的我。

然後我步出咖啡廳,拖著沉重的身體漫無目的的走,不知不覺走到另一間咖啡館,回神的時候手上已經多了一杯黑咖啡。

倏然,外頭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道路一切都停止了。你走上前拿走我手上的咖啡輕啜一口,隨即蹙起眉頭,一臉嫌棄的還我。

「喝那麼苦幹嘛?」

「就是苦才能體會到最真實的一面啊!」

「你的胃口真奇怪。」

當然,啊不然怎麼看上你?

再下一秒,一切恢復正常,你不在了,而我身旁的人照樣走動,還有幾個調皮的小孩在咖啡廳裡跑來跑去。

走出咖啡廳,我只看了一眼手上的咖啡便丟掉了,喝不下去,怎麼樣都喝不下去。

越苦,越是能感受到最深層的真實,就像現在一樣。

「呵…」

我們的關係,已經淺了,淺得我看到你都覺得噁心。

沒錯,我放下了,但我不快樂,心中那個壓到我快喘不過氣的石頭還是沒有搬開,而且內心好空……

值得慶幸的是我不在乎你了,不會時時刻刻只想著你,不會再趕著下班回家只為了陪你,也不會再為你哭了。

鄭號錫

你已經跟我沒關係了。

從現在開始,我的生命中沒有你這個人。


交往的第1460天,剛好滿四年。
同時,是你教我放棄的第一天。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中的粗體語錄已經過原發表者同意
語錄自Instagram語錄站:heart_quote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家生日我給人家發虐文……
我等下會不會被查水表啊?(逃

今天是我們最愛的隊長生日❤
想想看,上有三個哥哥下有三個弟弟,自己又是隊長,真的很辛苦啊~
總之,祝我們南俊生日粗卡~ㄇㄨㄚ
arrow
arrow

    雪舞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